·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克难攻坚不停步 紧盯目标不放松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11日 17:56 

  激情红五月,畲乡活力四射。

  今年2月23日,畲乡铁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百日攻坚大会战打响。100天以来,“十大战役”各攻坚作战室、攻坚组及参战单位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毅力,完成了既定目标,展现了许多亮点,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注入了强大动力。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通过百日攻坚,重大项目落地、生态产业招商引资、“景宁600”生产基地建设攻坚战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100天共完成有效投资17.3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1.8%;新建项目开工35个,续建项目复工47个,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16.7%和100%。同时,千峡湖旅游度假区(景宁)项目被列为全市唯一的全省大花园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生态产业招商引资形成了多点开花局面,成功签约港中旅,助力景宁“全旅通”打造;引进飞科项目形成“雁阵效应”,已有168家总部企业入驻景宁;与上虞、海盐、温岭通过建设“飞地”产业园、购置工业地产等模式深化合作,21个乡镇(街道)全部与三县(市)的乡镇(街道)开展结对帮扶。新建“景宁600”生产基地1.7万亩,提升改造2.5万亩,培育“景宁600”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26家,开发“景宁600”农产品86款,实现销售额2.1亿元,形成农业生态经济新亮点。

  围绕生态宜居,外舍新区环境整治、城南棚户区征迁整治及城乡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攻坚战推进了城乡人居环境美丽升级。外舍新区环境整治攻坚,整出了美丽新城区,向前来参加全国民族自治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验交流现场会的嘉宾展现了和美景宁新形象。城南棚户区征迁攻坚,完成80%的土地公示复核,推进了85户菇棚的政策处理,夯实了和谐拆迁基础。城乡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攻坚,让“关键小事”有了着落,机关单位及中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已达100%,超额完成攻坚目标;乡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3.6%;落实公厕“督查长”制,实现管理机制全覆盖。

  围绕乡风文明,乡村移风易俗攻坚战的开展让文明新风吹遍畲乡大地。从群众最关注的红白喜事抓起,从最关键的党员干部管起,立足最核心的观念转变,移风易俗攻坚形成了陈风陋习变革的大声势。“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渐成新风,乡村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的新风尚正逐步形成。

  围绕治理有效,“最多跑一次”改革攻坚战和平安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促进服务更高效、社会更和谐。“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共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712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702项,实现率98.59%。房产办理“一小时出证”、社保业务“一卡通行”等成为便捷服务的新亮点。平安隐患排查整治攻坚,通过深化“积案清零”,以及组织社会治安、食品药品、消防等领域平安隐患排查整治,交出了和谐稳定新答卷。

  “大搬快治”攻坚啃下了“硬骨头”。通过建立“县领导联系督战、联系部门帮扶、乡镇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相关乡镇街道“5+2”“白加黑”攻坚克难,如期完成搬迁隐患点1120人的尾留房屋拆除;完成21个乡镇(街道)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常住人口1417人汛期撤离;完成19个治理项目的勘察设计和立项工作,完成攻坚目标的190%;隐患点核销72个,完成攻坚目标的144%,全面完成“主汛期前地质灾害隐患点人员全部撤离、房屋拆除”任务。

  围绕生活富裕,助农增收和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攻坚战推动了“双增”工作驶上快车道。深入实施第三轮“政银保”扶贫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完成贴息贷款960笔5300万元,各部门和乡镇还通过中蜂养殖等短平快项目,助农增收攻坚注入了新活力。农村集体经济增收攻坚方面,通过建立健全项目联审、每周进度通报、每月督查等相关制度,各项目进展顺利。同时,21个乡镇(街道)还分别成立了以各行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为股东的强村公司,整合各村资金、资源,实现村集体的抱团取暖、奋勇共进。截至目前,全县共有73个行政村村集体总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37个行政村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下阶段,我县将认真梳理十大战役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继续攻坚克难不停步,紧盯目标不放松,切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