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13日 21:01 

  6月13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育事业作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加快教育基本现代化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学上”“上好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重一行先后来到澄照农民创业园、城南区块、通天门区块等地,实地考察县职业高中拟迁建点,并考察了启文学校托管澄照创业园学校,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座谈会上,陈重充分肯定了我县前阶段的教育工作和教学成果,认为全县教育人心齐气顺、实干苦干,拼出了景宁教育的发展速度、发展质量。他指出,教育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关畲乡景宁的后续发展、持续发展,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好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党建工程、办学体制机制、校长队伍建设、《教育新十条》修订等工作,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提升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

  陈重强调,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理念,切实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完成我们这一代人的教育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要始终坚持公平、优质的教育发展导向,加大软硬件投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每个孩子不仅“有学上”,更要“上好学”。要坚持把德育放在首位,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畲乡发展接班人。要坚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培养造就一批精通教育、善于治校的教育人。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抓好日常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暑期安全教育,筑牢学校安全防线。要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营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和交通环境,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