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2017年度“十佳网商”评选大赛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20日 17:36 

  为营造良好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表彰和宣传在我县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网商从业者,进一步助推我县电子商务工作高效快速发展。6月19日,由县政府主办、县经济商务局承办的2017年度“十佳网商”评选大赛在县经济商务局三楼会议室举行。

  自2008年我县出现第一家网络店铺开始,电子商务正式在畲乡生根萌芽,历经十年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对我县经济的发展贡献日益突出,作为新常态下的新型经济活动形式,已逐步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电子商务网络零售额从2012年的0.48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4.73亿元,畲乡电子商务在迅速成长壮大,对生产、流通、农业、旅游、消费乃至生活方式都带来了深刻影响。

  评选大赛分活动报名、初步筛选、网络投票、现场答辩、表彰五个阶段进行,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PPT形式展示企业文化、发展前景等内容,同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通过现场打分、网上投票,最终,景宁畲葛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景宁旺诚贸易有限公司、景宁畲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景宁永亮竹木有限公司、景宁畲族自治县宏强竹制品有限公司、景宁凯利雅商贸有限公司、浙江拼途服装有限公司、景宁一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羽林贸易有限公司、景宁旭辉服装店被评选为我县“十佳网商”。

  据了解,目前,我县创建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2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304个、社区智能投递终端33个,打造了城北和王金垟2个淘宝村,培育了中国畲乡电子商务产业园和景宁少数民族电子商务孵化园,共有各类电子商务企业(网店)760多家,其中市级电商示范企业2家,全县电商企业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员5700多人。今年1-5月份,全县实现网络零售额5.2亿元,同比增长45.66%。

来源:畲乡报 作者:孙鹏飞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