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率景宁代表团赴新疆新和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25日 21:37 

  近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率景宁代表团,带着畲汉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赴新疆新和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走访结对帮扶村,看望维吾尔族群众和援疆干部。

  活动中,我县红星街道与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乌尊阔恰村,鹤溪街道与渭干乡果勒艾日克村,东坑镇与依其艾日克镇奥依买里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据悉,这是我县响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助力脱贫攻坚211行动计划”的具体行动。该计划是浙江助力新疆阿克苏地区精准脱贫的创新举措,发动浙江省强镇、强村、强企、商会、社团等结对帮扶受援地100个贫困村,多渠道助推受援地一万人就业增收。

  任务明确后,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及时研究部署,市援疆指挥部第一时间与我市各县(市、区)对接沟通,最终确立了景宁、云和、庆元三个县中部分有一定实力的乡镇(街道)与新和县部分贫困村进行结对,在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对受援村进行精准帮扶。

  在新和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重分别听取了新和县委和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说,丽水在新和开展对口支援多年,虽初到新和,但觉得十分亲切,是一次亲情之旅、学习之旅、协作之旅。看到新和在维护社会稳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感到十分敬佩。

  就下一步工作,陈重说,景宁将履行结对签约承诺,结合“七个一”的结对帮扶要求,开动脑筋,开足马力,拓宽思路,谋求两地更广合作空间。同时,加强与新和的联系互访,根据援建需求积极选派干部、人才到新和,广泛动员各方社会力量到新和开展捐资助学、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志愿服务等活动。此外,要将新和干部“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的精神带回景宁,继续在民族区域发展上树立标杆,走在前列。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