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首家县图书馆学校分馆正式开馆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6月26日 10:22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6月2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教育局联合主办,县图书馆、县红星小学承办的景宁畲族自治县第十四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暨红星小学图书馆分馆开馆仪式在红星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包括了图书分馆授牌仪式、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集体共读《读书誓言》、为优秀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签名、参观体验图书馆红星分馆活动、现场心愿墙点书服务等内容,活动内容丰富新颖,是一次集“针对性、多样性、实效性”的阅读活动。红星小学分馆阅读功能齐全,配备了自助借还机等设备,藏书达两万余册,大力推动“书香校园”和阅读文化建设,让学生的阅读带动全民阅读,从而营造更为浓厚的阅读氛围。

  一直来,县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求发展”的理念,着力加快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的步伐。为推进“书香景宁”建设,自2005年开始,我们连续打造了14届未成年人读书节,每一届都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去年以来,我们又通过和社区、部门、企业的合作,不断推进阅读空间打造,此次我们又首次实现了和教育联姻,打造校园图书分馆,这是我们共享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打通公共文化服“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今后红星小学分馆将和县图书馆以及各个畲乡24小时自助书房实行通借通还服务,让我们的学生更加便捷的享受图书资源,更好的推进阅读习惯。

  通过校园分馆的建设和和未成年人读书活动举办,让每一个未成年人都可以共享小康社会带来的美好生活,更好地建设人人享有、时时享有、处处享有的幸福阅读新时代,提高未成年的阅读兴趣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更好地推进景宁文化大花园建设并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发辉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刘淑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