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汇聚红色力量 激扬忠勇精神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7月9日 20:55 

  汇聚红色力量,激扬忠勇精神。近日,位于县城城北农贸市场二楼的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正式开馆,并成为畲乡干部口中的热词、脚下最常去的地方、心中神圣的精神家园。自6月29日开馆,短短十天,讲习中心已接待了43个党支部的1200余名党员前来体验。

  近年来,景宁县委坚持把“党建”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引擎,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开馆后,县委办党支部、县府办党总支带头走进讲习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活动中勉励大家:要以讲习中心为载体,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景宁的特殊关爱转化为激发全县上下奋进跨越的不竭动力,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到实处,切实解决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题,全面提升我县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据悉,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面积近3000平方米,设置接待大厅、展示区、服务区、活动区、培训区、学习区等六大区块。其中“习近平同志与景宁”展示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畲乡景宁发展,先后两次亲临调研指导,三次作出重要批示,寄予景宁殷切期望的详细过程。

  “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是全省唯一的县级党史展厅,我们努力做到功能齐全,开放式、全方位服务。”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开放式的讲习中心,所有教育服务向县内外党员、居民全面开放。同时,讲习中心还是群团组织的集中服务阵地,整合了纪组宣统四家单位职能,设立人才之家、景商之家、志愿者之家,以及县级层面的乡村振兴讲习所等服务场所,并定期举办新思想讲习课堂、人文大讲堂、畲乡党建论坛、读书会、舒心课堂等主题教育活动。

  “讲习中心功能真是太齐全了,学习内容也很丰富,幸福感很强。”日前,梅岐乡流动在县城的党员吴道卫在参观完讲习中心后深有感触地说。和吴道卫一样,这个建在老百姓家门口的讲习中心让不少人都觉得“很赞”,前来“充电”“尝鲜”的党员和居民络绎不绝。

  “讲习中心成立很及时,为流动党员异地学习、发挥作用搭建了重要平台。”渤海镇党委书记陈孟嘉说,该镇是库区乡镇,共有8个行政村,其中最远的村子来回一趟需要4个多小时。全镇共有农村党员208名,其中近一半以上的党员流动在县城,以往流动党员开展活动缺乏场所,而回村里参加活动又不方便。讲习中心开馆当晚,该镇在县城的80多名流动党员就第一时间来参观了讲习中心,镇里还将党课送到县城,送进流动党员手中。

  “截至2017年底,景宁全县共有党员1.2万余名,其中流动在县城的农村党员和机关党员共计7200多名。”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讲习中心的建成将切实解决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兼顾党员的工作时间和过组织生活的时间,讲习中心发挥服务优势,除工作日工作时间、周末开放外,更将开放时间延长至每日21:00,方便前来学习、办事的党员群众。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