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张政伟莅景调研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7月30日 21:38 

  7月29日-30日,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副司长张政伟一行来我县,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位于鹤溪街道东弄村的畲家田园综合体项目,是省级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创新试点项目,总面积近2万亩。东弄村作为核心区先行启动建设,面积达4000亩,目前项目一期的茶寮区、香菇寮区、稻鱼共生区及大寨门等建筑主体已经完成并开园接客。

  踏着环绕连通整个村寨的木栈道,张政伟边走边看,了解项目总体概况、建设进度、开放的各区块功能等情况。他说,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是关键,要注重依托当地资源禀赋、人文特色等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生态高效产业,不断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要用好用足政策,坚持不懈抓项目,以项目促发展,同时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公开、透明、高效运行,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不断增强农业农村经济活力。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创新理念,运用先进的管理机制,管理好、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释放更多的生态“红利”惠及农村群众。

  被评为全省十大经典绿道之一的畲乡绿道,从县城直通大均“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是依托畲乡山水人文资源建设而成的一条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健身为一体的综合长廊。张政伟一行沿着绿道前行,兴致勃勃欣赏沿途风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绿道开放运行、客流量等情况。行至绿道终点大均乡泉坑村,张政伟又走进村里的农家乐,询问了解该村农家乐拥有量、日常经营、客源市场分布等情况。了解到近年来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乡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极大改变,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越来越多的畲乡农村群众吃上了“生态饭”,走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发展的致富新路子,张政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确保生态底色永不褪色,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农村加快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在景宁期间,张政伟一行还考察了畲族博物馆、城市展览馆,实地了解畲乡传统文化、城市总体规划等情况。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