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十年翘首以待的“拆迁梦”终实现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8月1日 21:00 

  7月31日夜里12点,城南征迁区块指挥部里,依旧是灯火通明,这一天是城南棚户区征迁整治签约的最后一天。

  “我们坚守阵地,寻求最后关头的突破,截止到今晚12点,城南征迁区块已签约425户,完成率达98.6%,已腾空验收302户,完成率达70.1%。”拿着手上新出炉的最新统计数据,城南征迁区块常务副总指挥吴昌亮喜悦不已,这是对前期将近一年工作的最好总结。

  “所有别的地方拆迁遇到的问题我们都有,所有别的地方拆迁遇不到的问题我们也有。”吴昌亮是一名历经景宁各大大小小征迁工作的“老拆迁”,他介绍,景宁城南棚户区征迁整治一直是历届县委县政府的痛点、难点问题。一方面是被征迁涉及内容量大、面广、人多,征迁涉及张村、双后岗、东弄、三枝树、周湖等5个行政村的田地及房屋,拆除建筑面积约12.2万m2,涉迁人口共1014人,企业55家,特殊户37个,菇棚89户,营业用房58间,坟墓17穴。另一方面是区块内被征收房屋、人员结构复杂,被征迁户中涉及普通居民、农民,以及低收入、华侨、残疾人、精神病患者等特殊群体,且有大量的无证建筑,房前屋后连体建筑、简易棚、私下购买土地搭建简易房等。

  “县委县政府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我们要求征迁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必须在20日之前完成签约,大家都做到了。”城南征迁区块动迁处副处长蔡卫华介绍,在征迁过程中,城南征迁区块指挥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实抓好前期排摸、宣传动员、制定政策、测绘评估、个案确权、签约腾空等各个环节。“说实话,每个环节都是一场攻坚战,而每攻下一个环节,心里都特别充实和满足。”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理应带头签约,带头腾空,况且这对我们村来说是百年一遇的大好事。”潘付根是张村村的村监会主任,也是一名党员,他是村里最早签约的征迁户之一。

  “等这个字等了10年了,今天终于实现了,感谢党和政府。”望着房子外墙上大大的“拆”字,鹤溪街道张村村的包文付感慨万千,包文付介绍,他家房子有500多平方,征迁整治后,不仅有一直50多平方的拆建房,还有300多万元的补偿款,足够他在丽水再买一套房了。

  “以前征迁队来了又走,反反复复好多次,都无疾而终,这一次县委县政府的决心这么大,我们非常感动,十年的征迁梦终于实现了。”村民潘明友激动地说,他已完成签约和腾空,在征迁工作人员给他家大门贴上封条后,高兴地和母亲在家门口合了个影。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