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全力以赴加快农房确权登记工作步伐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8月10日 09:58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针对农房确权登记工作开展进度缓慢问题,我县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向年度工作任务目标聚焦,全力以赴、补齐短板、逐点突破,通过开展学习培训、利用假日时间、提供上门服务、积极协调对接、加强技术支持、简化流程步骤等方法,积极作为、联动推进、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开展学习培训,补齐经验短板。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桐乡、青田等市县学习经验,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和方法。从5月初开始,由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局、国土所负责人组成培训团,前往21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农房确权登记业务培训,普及农房登记的概念、意义、操作规范、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夯实基础,加速推进。

  提供上门服务,补齐服务短板。不动产登记中心精心组织,工作人员有计划、有步骤的排布路线图,分组前往各个村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节省时间,便于集中办理。在澄照乡四格村仅一天,上门受理45户农房确权登记业务。

  积极协调对接,补齐资料短板。组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厘清职责、明确分工,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探讨研究解决方案。公安、民政部门提供最新的农村人口户籍信息和门牌数据,证实当事人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门牌证等情况,节省收集时间,加快办件进度。

  加强技术支持,补齐测绘短板。及时引入新的测绘中介,通过建立实施细则、落实任务分解、严把质量关等举措,扎实开展农村不动产测绘调查,助推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外业测绘工作1万多户,涉及21个乡镇(街道),63个行政村。

  简化流程步骤,补齐程序短板。精简受理申请书、询问笔录、乡镇审核等程序材料,汇总生成汇总表单,方便申请人填写及后续审核,简化登记材料。同时利用计算机知识设计自主填写表格工具,大大提高受理通知书填写速度。

  利用假日时间,补齐时效短板。启动“5+2”、“白+黑”模式,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利用假期、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赶进度。仅7月27、28周末两天,审核通过297户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办件。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季晓林 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