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战高温保供电 守护夏日清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8月15日 11:07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要不是你们快速抢修故障,给我们送来及时雨,天气这样炎热,我坐月子的妻子真不知道如何是好,真是太感谢了!”8月13日黄昏17时45分,大地乡郑公垟村村民郑海明紧紧握着景宁供电公司雁溪供电所应急抢修小分队周林友的手连声致谢。

  当天下午13时12分,天空突然黑云密布,霎时雷声轰鸣,顷刻是倾盆大雨,虽然不到半小时,雨量高达50毫米。13时42分,雁溪所应急抢修小分队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大地乡郑公垟村部分用户停电。此时,队员们也同样收到浙江电力公司公变预警告知,凝似郑公垟配变令克跌落一相。

  “故障就是命令!”应急抢修小分队立即组织队员,准备好抢修的安全工器具、施工用具和材料,14时02分向郑公垟村出发。

  14时47分,抢修小分队来到郑公垟村配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开始排查故障,经过认真仔细的排查,令克没有烧毁,熔丝也同样完好,结合各方面的信息判断,预估郑公垟支线出现导线被雷击断落现象。

  15时10分,抢修小分队兵分两路,一路去停郑公垟的分支线令克,一路开始寻找故障点。

  故障处在高山峻岭中,山上树林、杂草茂密,队员们寻找故障点需要花费很大的力量。此时,天气闷热,热得像蒸笼一样,队员们的安全帽下,汗水一直顺着额头、眉毛流下,他们满脸的汗水显得异常透亮,胸前背后的衣服被汗水浸泡着,紧贴身上。山上没有道路可同行,队员们只能穿过草丛里,有种草的叶子边齿就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割在他们的脸上和脖子上,顿时就是一个个细小的口子,被汗水一浸,发出阵阵疼痛。抢修小分队克服了重重的困难,15时38分终于找到了故障点,是郑公垟分支线3#杆瓷瓶被雷击后导致导线中断。在确定分支线令克停电后,队员们才能赶到故障现场。所庆幸的是,这段主线,分支线都是去年农网升级改造过的,全部使用绝缘导线,即使导线断下,也没有造成其他的危险。

  验电、挂接地线……,16时18分,随着现场负责人的一声命令;“抢修工作正式开始。”更换瓷瓶,砍通道、放线、接线、紧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于17时45分抢修完毕,随着工作负责人的送电命令,恢复送电,一切正常。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