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县供电公司“义诊”蔬菜大棚清凉过夏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8月20日 10:02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接下去天气会越来越热了,使用电气设备时一定要确保绝缘良好,老化的线路要及时整改,不合格的设备要及时更换,遇到用电问题,随时跟我们联系。”8月17日,景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大地乡原野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蔬菜大棚种植基地,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及时消除用电事故,得到大棚基地所有员工的赞誉。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骤升,蔬菜大棚温度明显增大,导致大棚内土壤干燥,影响农作物的生长,必须经常使用浇水设备,这也导致用电线路、开关、插座在长时间的运行下出现了不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景宁公司组织5支党员服务队赶赴各个蔬菜大棚基地,了解大棚基地用电需求,有计划地对大棚内的电力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组织种植户现场讲解电力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生产中遇到的用电问题,把安全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蔬菜大棚里,党员服务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对大棚内的用电线路、接线方式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爬线”、“蜘蛛线”等进行整改和全面消缺,保障大棚内的电力线路正常运行;有的在安装新买来的喷水机、卷帘机、潜水泵,或对以前安装的喷水机、卷帘机、潜水泵进行全面的测试,及时更换不合格的设备;有的对大棚内的设备、设施逐一检查,帮助更换不合格的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的对蔬菜大棚种植户提出的各种用电疑难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并指导他们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为大棚蔬菜种植户夏季用电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

  据统计,该公司已为150个蔬菜大棚种植户上门服务200余次,义务排查用电设备15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70余处,敷设大棚内的电力线路2000多米,更换不合格的开头、灯头、插座、喷水机头100多只,发放各类用电宣传资料400余份,确保大棚用电安全,保障种植户经济高效增收。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