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以生态文明建设奏响和美景宁新乐章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3日 10:11 

  近年来,我县以美丽景宁建设为基调,通过不断提升环境质量、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深化体制改革等举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早日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好基础。

  提升环境质量。今年1-7月,我县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率100%,交接断面Ⅱ类及以上水体占比达100%,龙潭桥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

  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截至今年7月份,共淘汰落后产能涉及企业4家,淘汰落后产能400吨标准煤。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丽水山耕·景宁600”农产品品牌效益明显,今年以来,新增农产品旅游地商品20个,实现农产品旅游地商品销售额2.66亿元。

  加强生态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积极推进绿化造林、水土流失治理、绿色矿山建设等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今年,开展“绿盾2018”专项行动,提升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湿地保有量在7.5万亩以上;开展三石、张后山等四条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治理面积达4.59km2。

  改善人居环境。开展“厕所革命”工作,实现行政村公厕基本全覆盖,同时落实公厕“督查长”制,对445座公厕建立“一厕一档一表一案”,实现管理机制全覆盖。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县城,完成6个分类试点小区、9所分类试点中小学校、5家分类示范餐饮单位、1家分类示范农贸市场创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到42.6%;在农村,累计完成222个行政村分类任务,垃圾兑换回收便民服务站(点)23个。

  深化体制改革。先后开展了东坑镇、英川镇、大均乡3个乡镇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全县21个乡镇(街道)全面推行生态环境状况报告制度;建立环保司法联动机制,制定出台《关于建立景宁县人民法院、景宁县人民检察院、景宁县公安局派驻景宁县环境保护局联络办公室及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文件,今年以来,开展司法联动2次。

  上一篇下一篇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豆瓣0

  ?畲乡报版权所有杭州前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搜报网提供技术服务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项慕虹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