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抢抓机遇 砥砺奋进 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7日 21:42 

  9月7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在梅岐乡就乡村“大赶考”、大搬快聚、全域旅游、水源头保护、“景宁600”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紧紧把握国道时代交通基础设施升级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切实抓好全域旅游发展、乡村产业振兴等工作,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促进城乡融合大发展。

  在岗楼村和岳崇村考察时,陈重关切地询问村里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大赶考”情况,并征询村民对大搬快聚等工作的看法,了解村民的搬迁意愿。他说,大搬快聚是服务百姓,促进乡村振兴的又一重要工作举措,要立足全县实际,全力以赴抓实抓好。

  在栋头村,陈重查看了该村的农村污水处理,以及村内防洪堤建设、河道内卫生环境情况等。他说,梅岐乡是县城的饮用水源头,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水源地保护,落实好水源地管控,切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全县人民能够喝上干净、放心、安全的饮用水。

  潘坪村近年来在红色旅游方面发展势头良好。陈重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红色旅游是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一环,要突出重点、系统布局,深挖用足梅岐乡境内的红色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高层次融合,推进红色文化与红色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将梅岐建设成知名的红色旅游胜地,使红色文化催生更多生产力,带动地方区域经济发展。

  在竹山村,陈重与村民、村干部边走边聊,实地查看了村内产业发展、村庄建设、民生实事等各方面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村办公楼墙上的2018年村级“大赶考”目标,一一询问落实情况。得知大部分的赶考目标都已完成,高山蔬菜、覆盆子等“景宁600”产业发展迅速等情况时,他极为高兴,并鼓励村两委干部再接再厉,努力在年底交出满意的“大赶考”答卷。

  调研的最后两个村是留钱村和高闩村。在留钱村,听到村干部介绍了留钱村村名的由来后,陈重说,你们要把环境保护好,留下绿水青山,就是留下了“金山银山”。在高闩村,得知该村目前已发展黄精基地100多亩、覆盆子50余亩时,养殖中华蜂60余箱,陈重表示肯定并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要求,要把农村产业兴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振兴计划,做大做强“景宁600”区域公用品牌,切实打牢乡村振兴的基础。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