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景宁食用菌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7日 21:45 

  9月7日上午,景宁食用菌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县农商银行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审阅通过了《景宁食用菌产业农合联选举办法》和《景宁食用菌产业农合联自律公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相关县领导为县食用菌产业农合联授牌。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食用菌产业农合联的重要意义。建立食用菌产业农合联是深化“三位一体”改革的内在要求,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类主体之间加强合作、联合发展;是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从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有利于扶持食用菌公用品牌发展,打响“景宁600”品牌。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规范运作,切实强化食用菌产业农合联的服务职能。在推动联合上下功夫,拢指成拳,抱团发展;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搭建好供销合作平台扩大营销网络,搭建好信用合作平台解决农民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形成自我监督、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产业农合联健康稳定发展。要加强领导,精心培育,确保食用菌产业农合联茁壮成长。加强对食用菌产业农合联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食用菌产业农合联培养和发展中所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县供销社的“领头”作用,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指导、服务的责任;加大对食用菌产业农合联的支持力度,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制定本乡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规划,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农合联组织快速发展,金融部门要为会员提供产品最优、利率最低、服务最好的金融产品。

  会上,景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县农合联贷款授信2500万元,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畲乡报 作者:孙鹏飞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