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10日 21:27 

  今年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以及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县领导到我县各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县四大班子以及全县17万畲汉人民向辛勤奋斗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和问候。

  “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陈重来到景宁中学,看望慰问了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和高三段老师,和他们一一握手,并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他还仔细查看了学校的荣誉宣传栏,对景宁中学前阶段的教学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教育决定今天,更关乎未来。广大教育人要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大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自我完善、自主发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共同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幸福新景宁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一行来到城北中学,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员工,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并向优秀教师代表送上鲜花,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作风,为畲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随后,严轶华一行还参观了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教育教学情况。他说,教育是输不起的事业,是等不得的民生。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和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推动新时代景宁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学校努力办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广大教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县政协主席张峰到县职业高中看望全体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听取学校发展情况介绍后,张峰充分肯定了县职高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效,认为职高全体教职工用心工作,取得的教学成果社会满意、学生快乐、县委县政府满意。他希望,县职高要继续坚持用心办学,发挥特色办学优势,努力将职业高中打造为和美景宁建设的人才强库,为畲乡景宁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品德良好、素质优秀、本领扎实的建设人才。

  县委副书记潘伟一行来到红星小学走访慰问,所到之处,潘伟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也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教学特色、班额容量、师生配比、校园环境等情况。潘伟说,教师是光荣而神圣的职业,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和尊重。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畲乡景宁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教育部门要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胡伟鸿 严挺 刘剑飞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