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景宁培智学校教师的教师节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11日 10:07 

  在教育行业,有这样一群与众不同的老师,他们每天面对的,是一些在智力、生理上有缺陷的孩子。他们很少感受到“桃李满天下”的成就感,让他们自豪的事情,多是孩子们新认识了一个字、多掌握了一项生活技能,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特教老师。

  景宁培智学校的任婧婧就是万千特教老师中的一员,她是麦穗班的班主任兼任课老师。在学校,除了组织学生上课、办公室备课、维护课间秩序,最重要是的事情是留心部分学生的行为,观察他们的言行举动,并制定出相关一对一的教学方式。“我们学校有34名学生,正式老师5名,还有一位临时教师,所以每个老师都是身兼数职。”任老师介绍道,除了给孩子们上语文课,她还是数学、健康教育、康复训练等课程的教师。在康复训练课上,她便变成一名“康复训练师”,给孩子们拿来串珠工具,让他们根据珠子的形状、颜色进行分类并串联,从而激发孩子大脑潜能、训练手指灵活度。

  而作为生活老师的梅娟,责任更重,“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孩子们学会基本的生活常识,比如穿衣、吃饭、上厕所等等。但这也是最需要耐心的。”有一名叫雷辰阳的学生,现在已经13岁了,在没到这所学校前,在家里所有的吃喝拉撒都要父母处理,在刚到学校的时候,他什么都不会,梅娟老师手把手地教他如何吃饭、如何穿衣,“最头痛的就是上厕所,他刚来的时候,不懂得擦屁股,我每次都要亲自帮他擦屁股,并教他如何上厕所。”经过两年的学习和锻炼,如今雷辰阳已经掌握了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洪璐瑶是麦苗班的生活数学课老师,缙云人,今年刚分配到该学校。“我自己大学里就是学特殊教育专业的,也很喜欢孩子。虽然是外地人,但每次看到这里的孩子,心里就充满了阳光。”培智学校的学生,对数学课是比较不感兴趣的,所以洪老师每次都会想办法用一些小玩具代表数字,让他们学会简单的加减法。“有时候要好几节课,他们才搞懂十以内的加减法,但是每次有进步,我还是感到很有成就感。”洪老师说道。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