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听,景宁迈向省级服务业强县的铿锵足音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21日 17:54 

  如今的畲乡,有与学军中学等省内一流资源合作办学的教育资源,有休闲散步的最美畲乡绿道,有在家门口的省级医疗服务,有风情独具的旅游景点……

  近年来,我县服务业发展日益完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显著增强。据统计,2017年,全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1.31亿元,同比增长7.2%。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部从业人员的比重达33%,对全县转型发展推动作用不断显现,基本形成风情旅游、畲族文化、养生养老三大服务业产业体系。其中2017年旅游总收入突破54.07亿元,同比增长28.1%。2016年,我省确定了一批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作为重点培育对象。景宁作为资源环境优势明显的Ⅲ类地区入选全省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重在发展特色服务业,做大服务业规模,打造绿色生态型服务业强县。自列入省级服务业强县试点以来,景宁按照高起点、高标准要求,全力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大提升,不断深化省级服务业强县试点创建工作。

  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完善责任落实、领导协调、监测评价、定期分析等各项机制,确保服务业强县培育试点工作有序推进。编制完成《景宁畲族自治县服务业强县试点培育提升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成功列入Ⅲ类地区2档,获得省级服务业强县试点专项补助资金350万元。加强典型案列宣传,“景宁运用财政资金撬动金融杠杆助推精准扶贫做法”“景宁民族地区群众体育发展工作”获得省委车俊书记、成岳冲副省长等领导批示肯定。

  政策落实强力推进。在原有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旅游业等服务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的若干意见》《景宁畲族自治县商贸和服务业资金管理办法》等系列政策,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累计兑现县级服务业扶持资金9826.97万元,新培育规上企业2家。

  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7年以来,注重全域旅游招商,成功签约港中旅,助力打造景宁“全旅通”,签约了畲乡天池景区、包山铁矿“悬崖上的天空之城”、李宝“洞宫畲王寨”、千峡畲寨景区、畲药养生度假村、余山“香泉谷度假村”等一批总投资20亿元的乡村旅游项目。

  畲族风情特色彰显。畲乡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奇尔茶叶、山哈竹筒酒等6件产品获评省优秀旅游商品称号,获2017浙江省旅游商品大赛旅游商品最佳县殊荣;中国畲乡三月三等活动以及“印象山哈”等剧目影响力不断增强;创成省A级景区村庄20个,建成农家乐民宿集聚区8个、精品高端民宿示范点4个、市级农家乐特色村2个、市级农家乐综合体1个,新增床位900张;精品民宿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如隐·小佐居被评为国家级白金级民宿。

  平台建设不断推进。2017年,3个省级重大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2.07亿元,超过年度投资计划47.8%;17个市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55亿元,超过年度投资计划51.1%;景宁外舍商贸旅游综合服务市重点集聚区完成投资7.26亿元,超年度投资计划101.7%;畲乡小镇投资额位列全市特色小镇排名第一,累计完成投资50.2亿元。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