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加快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21日 17:56 

  “大赶考”以来,我县依托“体育强县”创建,以“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项优势、推进三大融合”为抓手,在推广全民健身、繁荣群众体育、弘扬民族体育等工作上狠抓落实取得成效。

  全民健身是体育事业的核心要素,围绕这一中心,我县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2.57亿元启动了体育公园一期暨体育场复建项目,投资1.63亿元启动了畲乡体育健身中心项目。同时,分类分批积极推进基层体育健身场所建设,今年安排了游泳池、足球场、多功能运动场和11个小康体育村提升等工程项目,不断夯实提升体育基础设施水平。目前,全县共有公共体育场地近1000个,总面积超过20.72万平方米,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96平方米。

  生态和民族文化是我县的两张金名片,同样也是发展我县体育事业的两大优势。根据大花园瓯江绿道建设总体部署,我县编制了绿道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将水利、文化、交通、旅游、商贸、城市建设等统筹谋划,计划投资12.6亿元,建设绿道290余公里。此外,积极推动户外健身平台建设,整理出炉西峡户外穿越、环敕木山登山步道、云景古道等12条各具特色的户外健身路线。

  每年“三月三”,体育一条街项目总是吸引很多人的目光。操杆、龙接凤、操石磉、赶野猪、押加等畲族传统体育项目日益成为我县特色体育项目。另外,积极申报民族体育项目参加国家和省级少数民族运动会,比如传统体育表演项目《畲寨嬉锅》《采柿子》在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荣获二等奖。

  加强体旅融合,畲乡绿道彩虹跑活动、中国畲乡国际铁人三项赛、全国少年儿童棋王棋后赛等赛事活动的举办,吸引全国各地的爱好者前来体验,为全域旅游发展也注入了新的动力。

  在文体融合方面,将体育竞技项目以舞蹈的形式编写在歌舞剧中,畲族歌舞剧《千年山哈》《印象山哈》中加入了传统体育项目摇锅、稳凳的表演内容,丰富了民族体育项目的展现形式。同时,积极组织传统体育项目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稳凳、操石磉、赶野猪等3个民族体育项目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目前全县共有单项体育协会22个、业余体育团队500余支。2016年以来,我县平均每年开展各类群众体育健身活动达百次以上,获得了全县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