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首期民宿管家考核圆满落幕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9月25日 11:33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9月20日,我县首期“民宿管家服务”专项能力考核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宿创办者、管理人,以及农家乐综合体经营者、服务人员,以“集训营”的模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后,在县人力社保局的组织下,接受结业考核。

  民宿管家作为民宿运营系统当中的灵魂人物,是我县旅游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人才类型,紧盯民宿管家技能考核,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是促进民宿发展,推动全域旅游的关键节点。

  本次考核以民宿管家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考核方式,强化技能考核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学员们自觉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评员与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协作维持考场秩序,以学员为本,确保考核有条不紊地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试创新性地采用面试形式,通过旅游线路介绍与考评员提问的方式,考察民宿管家实际服务水准。此外,新增“民宿欢迎卡设计”项目,重点考察民宿管家实践动手能力。鉴定的目标是选拔一批具有更高素质、更优服务的民宿从业者,为今后重点培育筛选人才。

  实操现场花絮图为小佐村如隐·小佐居民宿管家介绍民宿发展历程;来自安吉县有意向经营民宿学员阐述经营构想;伏叶村“宿叶”民宿管家介绍该民宿经营模式。

  学员们都自信地展现了自身民宿特色与经营概况,并出色地回答了考评员提问的应急类考题,取得了满意的考试成绩,获得了考评员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可获得《民宿管家服务》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并在今后民宿经营中享受诸多政策支持与红利。同时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新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技能人才支撑,开启畲乡品牌产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县人力社保局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