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红星街道  >  红星动态

红星街道举行“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8日 17:30 

  10月8日上午,红星街道举行“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县政协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红星街道以“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线,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绿色产业迅猛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呈现出“发展加快、民生改善、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通过自主报名、走访、座谈等形式,红星街道各行政村、社区积极开展本村、社乡贤普查工作,经统计,共有符合“乡贤”标准人员53人,其中党员干部40人,在外务工创业人员35人,遍布北京、天津、四川等地。

  张峰首先对红星街道“乡村振兴”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全县上下正按照“诗画畲乡、和美景宁”的县域定位,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打开“两山”新通道,富民兴县再赶超,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希望红星街道能以此次乡贤联谊会成立为契机,以乡愁引领乡贤、以乡贤振兴乡村,吸引更多的乡贤回归,帮助更多的乡贤在畲乡大地上创业创新,助力景宁乡村振兴。

  张峰要求,联谊会要当好“牵引桥”,打造服务乡贤的最佳平台,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声音、传播好故事、搜集好建议、筹划好项目,充分调动起全街道乡贤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乡贤人才联谊会成为凝聚人心,助力家乡发展的重要平台;街道与村两级要当好“店小二”,建好组织、铺好乡贤“回乡之路”,树好精神、唱响乡贤“回归之歌”,搭好载体、同奏乡村“振兴之曲”,共同营造关心尊重乡贤的浓厚氛围;各乡贤要当好“排头兵”,倾心公益事业,倾心智资回归,倾心宣传家乡,以“丽水之干”展现担当作为,共同为景宁、为红星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