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红星街道  >  红星动态

红星街道积极开展重阳节系列主题活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 11:48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正值九九重阳,红星街道本着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以“重阳节”为契机,深入挖掘节日文化内涵,在16个村社开展一系列慰问以及关爱活动,把浓浓的祝福和关爱送给老人,并通过加强孝老爱亲主题教育,让尊老爱老在红星辖区蔚然成风。

  红星街道在城北中学操场举办“庆祝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和集体祝寿大会”。一曲热情洋溢、气势磅礴的彩带舞《畲民和党最亲》拉开文艺汇演的帷幕,紧接着太极拳、舞蹈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

  除了文艺汇演,街道还为辖区内年满70、80、90周岁的145名老人举办集体祝寿大会。在笑声与祝福声中,老寿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生日庆典。

  金仙寺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之志愿敬老行·关爱传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带去水果、蛋糕等慰问品的同时,还为老人们义务理发、读报纸、与老人们唠家常,心贴心交流,给予老人情感慰藉,让老人切实感受家庭温暖,进一步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和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外舍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妇联志愿者开展以“关爱老人,传递温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让老人家的子女和党员志愿者给老人(留守老人)穿袜子、穿衣服、喂饺子,最后给一个爱的拥抱,并走访慰问长期卧床老人和孤寡老人。

 

  红星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爱洒金秋、情暖重阳、弘扬传统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邀请了建国前后出生本月生日的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在重阳前夕,给他们过集体生日。以宣扬孝老敬亲为引,深挖传统文化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听老党员讲述当年手提肩扛建设家乡的故事,岁月或许斑驳了他们的容颜,但是艰苦奋斗精神却迸发出愈加旺盛的生命力,激励着广大社区党员群众秉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以实干为基,为共创和美社区而努力奋斗。德为人之本,孝为德之先,百善孝为首。为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红星街道还广泛开展“爱心义诊送上门”、“点亮微心愿”、“送戏下乡”等活动。

  此外,岗石及金包山文化礼堂村开展以“尊老爱幼”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旨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敬老精神。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重阳节的内涵和意义,更教育我们对老人长辈要常怀感恩之心。”

  “尊老亲老需要一代代的加以传承,要牢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古训,对‘子欲养而亲还在’的幸福倍感珍惜。”

(红星街道)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