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04 

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欢庆活动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浙江省第三十一个老人节,为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连日来,我县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欢庆活动。

  县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东坑镇北溪中心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孩子们表演了独唱、朗诵、篮球操等精彩的节目,稚嫩的脸庞、专注的演出,博得了老人们的热烈掌声。孩子们还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自己的礼物。敬老院里欢声笑语,呈现出一派温馨场面。

  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驻义乌党支部、义乌景宁商会一行人赴红色革命根据地毛垟乡炉西村,开展“关心关爱重阳敬老”主题党日活动,为留守老人每人送上了食用油、烧水壶等爱心大礼包,让老人们深切感受乡贤关心家乡的感恩真情。同时,听红军故事,参观革命纪念馆,也是工商联对外出创业党员、商会会员进行的一次爱党爱国爱乡的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鹤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三枝树安养所敬老院开展重阳节义诊、包饺子等活动,为老人们送医送温暖行动。参加的活动党员有临床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大家分工明确,2位医生坐诊、1名医生用药指导、1名护士负责量血压、公共卫生医生负责健康宣教,其他人员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提供健康咨询。

  郑坑乡联合景宁农商银行开展重阳节前夕敬老送关爱活动。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礼品,送去问候与祝愿,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活动旨在呼吁畲寨群众重视我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乡营造敬老好风尚,让老人们能够安享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此次走访慰问23户31人,并送上了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

  (综合)

来源:畲乡报 作者: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