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人防办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22日 09:10 

  今年以来,县人防办始终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民服务”为主旨,通过实行窗口首遇“马上办”,优化流程“高效办”,热情服务“优质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窗口经办服务,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完善办事首遇制,群众需求“马上办”。进一步完善办事首遇制,即首次接待群众的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服务好该群众的各项需求,对持有有效材料满足相关办理条件的当场给予办理;对材料不完整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材料,减轻群众跑腿负担。同时,融入投资项目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积极引导帮助办事群众对接至其他部门窗口,以优质服务缩短群众和企业的办事次数和时间。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共办理“最多跑一次”事项15件。

  优化办事流程,群众要求“高效办”。依托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版,对投资项目审批实行“一口受理”模式,高质量推行“四个100%常态化”,即100%应用平台、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100%批文回传。充分发挥省公共数据和省可信电子证照库的资源优势,结合自身业务,梳理需要使用的电子数据共享需求,最大限度实现各部门数据互通共享。截至目前,已申请并审核通过包括人口信息、公安户籍信息、建筑企业资质等在内的20个接口,共梳理出群众和企业到人防窗口办事事项18项,其中主项11个,子项7个,所有事项均能实现“最多跑一次”。

  提升服务意识,群众诉求“优质办”。根据省人防办关于“最多跑一次”办理事项的“八统一”要求,及时更新完善审批事项办事指南、梳理事项数据,通过窗口前图文并茂的展板,办公热线接听来电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最直观、清晰的材料清单,完善相关事项填写说明,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建设服务型窗口,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今年以来共计接听来电咨询200余人次,解决有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缴费、材料清单填写等具体问题40多个。

来源:畲乡报 作者: 郑言东 编辑: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