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人力社保局:多彩大厅暖心服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25日 11:1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县人力社保局坚持把人社服务大厅建设作为“先手棋”,一子落、满盘活,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注重推动窗口服务方式向“综合柜员制”的改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蓝色大厅”促高效。在新大厅建设之初,该局把握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的精髓,优化功能布局,把人社元素注入与办事大厅的环境升级一并打造,形成以人社蓝为主色调的建设风格,配合全体工作人员穿着以人社蓝为基调的工作服,构建统一、专业的经办环境。同时,坚持从小事小节小错抓起,形成集中培训、轮岗培训相结合的培训制度,建立以服务态度、工作纪律、业务经办为重点的日常督查,通过批评教育、例会点名、常态化明查暗访等方式“咬耳扯袖”、提醒告诫,不断提升大厅服务水平和经办效率。

  “绿色大厅”惠民生。该局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大力推行“互联网+”服务,通过窗口集中办理、预约上门服务、网上受理经办等多种综合办理手段,实现多个窗口办理向“一站式”办公、“一门式”服务转变,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着力构建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绿色通道”。并积极探索人社业务“刷脸办事”服务模式,得到市局信息技术支持,充分利用人社大数据资源,升级业务经办系统,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实现了人社业务的“无卡(证)办理”,领跑全省。

  “红色大厅”重服务。大厅设立党员先锋岗、军人优先窗口等特色窗口,并根据我县实际,为年长的不会说普通话的畲族群众特设畲语窗口。并成立人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穿着统一红色志愿者马甲开展活动,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村入户,进企入厂,为群众解答社保、就业、人才等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发放便民宣传材料。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柳滢倩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