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人力社保局关爱干部从“心”开始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44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县人力社保局坚持打造“家·人社”党建服务品牌,从组织上关心关爱干部,关注心理健康,注重文化氛围的营造,多方式帮助干部提高认识,让干部保持健康积极心态,激情干事,安心奋斗。

  关爱健康,促进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双提升”。

  一是关注心理健康。该局推出“对标赶考学堂”与“党建学堂”双平台融合模式,根据干部需求,以订单式开展各类讲座及党建活动11期,特别将心理健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融入相关环节。为引导干部舒压解郁,特邀请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丽水学院特聘教授夏朝云作主题为《人社干部压力与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促使干部提高自我调适的能力,做好自己的“心理医生”,为干部提供正规有效的咨询,有助于实现个性化心理救助。二是关注身体健康。为增强干部的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水平,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高血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李燕作《高血压防治知识》方面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干部提高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自觉养成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习惯。三是落实关爱制度。全面落实干部健康体检、生病探望、节日慰问等关爱机制,解决干部后顾之忧。今年强制要求全体干部在2周内统一到指定医院完成体检工作,以保障每个干部的身体健康。

  寓教于乐,促进精神面貌和气质品质“双提升”。

  为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丰富干部精神生活和文体活动。一是以“动”健体,组建“健身小组”。坚持“党建带工建”,结合干部的兴趣爱好,与局工会联合组建了瑜伽、太极、气排球、篮球、户外等6个健身小组,各健身小组不定期组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提升干部的身体素质。二是以“雅”怡情,开办“茶艺课堂”。创新干部的学习模式,普及干部职工茶文化知识,提升干部整体素质,陶冶情操,该局组织开办一堂“茶道文化课”,邀请职高老师结合茶礼主题,进行现场教学,让干部感受茶道文化的博大精深,促进让人社干部做到不仅“优秀”,而且“优雅”。三是以“书”明智,打造“书香人社”。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拓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视野,培育“读书者荣、懒学者庸”的机关读书风尚。通过倡导机关藏书、发动干部人人荐书,开展书香支部、书香个人评选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人人善读书”的机关氛围,让干部在轻松、活泼的工作环境中,持续获得心理愉悦和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

  人文关怀,促进担当作为和责任意识“双提升”。

  在当前改革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该局尤其加大对干部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干部真诚的关爱与关怀。一是善用谈心谈话这一法宝。在他们爬坡过坎时添臂助力,冲锋陷阵时加油鼓劲,让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就在身边。完善谈话谈心制度,不仅在落实重大任务、提拔使用等关键时刻谈,更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谈,留心干部口里的“想不通”“看不开”等牢骚、抱怨,见微知著,及时为干部释疑解惑、加油鼓劲。今年以来就单领导干部跟干部开展谈话谈心123人次。二是强化正向激励这一利器。为提升干部队伍的活力,增强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意识,该局强化政治激励、提高待遇保障,加大考核结果运用,旗帜鲜明的奖勤罚懒,打破“吃大锅饭”格局。同时采取交流轮岗、丰富工作内容、提拔任用等激励机制,去年以来,该局共调整和提拔中层干部13人,通过不同岗位的交流,激发干部的创造力和爆发力。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季卫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