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县供电公司让电杆“搬家”助推新农村建设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29日 10:18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感谢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无偿为我村的电杆“搬家”,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忧虑,这下我们的通行就更加的安全了。”10月26日,雁溪乡梅坞村村委主任拉着县供电公司雁溪供电服务站负责人的手动情地说道。

  据了解,梅坞行政村岙头自然村今年列为雁溪乡新农村建设村,在建设中遇到,通往村中心的一条公路,公路比较狭窄,需要加宽,在加宽中有一根0.4千伏线路的电杆直接阻挡着工程的建设,加上这条公路还要垫高,电杆的高度不够,杆上的导线又会阻碍着行车的困难,还会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命安全,这根电杆必须“搬家”。该村委主任心中很纠结;因为这条0.4千伏线路建设在前,公路加宽在后,要想移杆必须要征得供电部门的同意,即便同意了,这“搬家”电杆的费用谁出呢?如果自己出,也要一笔不小的费用。不管怎样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里,拨通了雁溪供电服务站的电话,说出了原委、顾虑和想法。

  该站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带人赶赴现场勘察,决定把影响到公路家宽的电杆进行“搬家”,同时为了保障安全,建议将原来的裸导线更换为绝缘线,迁移电杆工作由电力部门义务施工,不收取任何的费用。村委主任听了解决方案后,感动地说:“供电部门确实为村民着想,考虑得实在是太周到了。”

  该站施工人员按照计划安排,组织人员来到施工现场,在全面做好安全措施后,对0.4千伏岙头支线6﹟电杆实施“搬家”。开班前会、拆除原来的线路、移除电杆、新立电杆、浇筑夯实、组装横担、做拉线、放线、紧线、调整导线弧度,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施工作业,“挡道”的电杆终于“搬了新家”,此次电杆迁移更换,既清除该村行车的安全,也协助村委会解决了实际难题,同时也积极推进了新农村建设顺利实施,赢得了当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梅再旺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