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首张项目“信用承诺制”施工许可证出炉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0月29日 17:41 

  柳风是县民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他也是我县首个“企业承诺+标准地”政府全程代办项目的代办员,近日,他拿到了历时仅50天的我县首张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施工许可证,顺利完结交办业务,将施工许可证交给代办企业。

  宇海幼教装备有限公司拿到的我县首张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施工许可证,实现企业项目开工审批“最快50天”,标志着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落地。该项目是我县首个“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试点项目,从立项到发放施工许可证,相较以往时间缩短了二分之一。

  “我承接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项目后,先与企业和业务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对‘要哪些资料,缺哪些资料’做到心中有数,然后开始从企业收集各项审批资料,交由各审批部门审批。”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金钱,为了尽量缩短办证时间,柳风一次次打电话,一趟趟跑企业、跑单位,他说:“要想缩短时间,就要脑勤手勤,更要腿脚勤。”

  “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是指企业按照标准,自愿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承诺,经并联审验通过后开工建设,项目竣工后经联合验收合格即可投产的一种审批管理模式。”县发改局工作人员刘奕春介绍说,信用承诺制需要经过申请、公示、审验、验收等四个环节,并从企业主体责任、建设过程监管、信用联合惩戒等方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今年以来,我县发改部门牵头制定了“标准地制定”改革方案,明确了年度目标,优化了审批流程,推出了“代办提醒卡”,并且在项目审批过程中及时会商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针对企业投资项目从备案到办理施工许可涉及国土、建设、水利、环评、人防等部门,为了更好的提高审批效率,该项目全程实行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代办服务,由开发区管委会成立审批代办专项小组,实行全覆盖、全流程代办,各审批部门各负其责,采用并联式审批,企业投资项目通过政府全程代办大大提高了审批速度。

  除此之外,我县职能部门联合制定项目标准,下发《景宁畲族自治县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和代办制“三方案一细则”(试行)》,明确监管节点和监管内容。目前,我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2.0版)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并联式审批,全面加快审批速度,真正实现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和“最多100天”的目标。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刘奕春 夏丽燕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