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不动产登记服务一窗快速办理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12日 09:36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李女士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时候,同步完成有关房子的一切户头过户办理,她喜笑颜开的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并且表示:这个机制对我们群众实在是太方便了,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今年3月份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办理房产附属户头跑多次多部门的问题,国土局协调对接国家电网、供排水、华数等公司,通过数据联动共享与部门联动管理相结合机制,联合构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实现联动互动和数据对接,强化实时反馈,建立了不动产、数字电视、水、电、网络等过户手续一窗办结机制,基本实现了“有关房子的事”在不动产登记窗口“一窗搞定”,实现信息速度化、工作常态化流转切实解决群众办理房产附属户头跑多次的问题。

  强化协调对接机制。针对不动产权及相关联业务的办理,由县国土局组织对接国家电网、供排水、华数等相关部门,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实时反馈、即时沟通”机制,确保第一手信息、第一时间审核,指导群众及时应对。截止目前,景宁不动产等级中心共完成937户不动产信息业务对接。

  强化数据共享机制。群众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过户手续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国家电网公司、供排水公司、华数公司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加入水电联办微信工作群,各相关部门同步获得不动产权信息,同步办理水、电、网、数字电视相关业务。

  建立信息反馈机制。落实有效管理措施,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加强信息动态监管,信息统一对接,数据统一反馈,做好数据存档、更新工作,切实防止群众信息遗漏。如发现不动产权持证人存在水电户头欠费情况,及时在现代化媒体平台反馈,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即时通知持证人,持证人可通过不动产登记大厅中的二维码迅速还款,待客户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有关房子的数字电视、水、电、网络等户头也一并完成过户。截止目前,完成145户数字电视、水、电、网络业务问题反馈并得到及时处置。

  强化程序简化服务。简化流程步骤,精简程序材料,通过协调对接设计《景宁县居民水电有限电视联动过户业务申请表》,方便申请人填写及后续审核,信息存档,同时利用现代化媒体平台即时共享,提高流转速度。群众在办理房产过户时,填写一张《景宁县居民水电有限电视联动过户业务申请表》,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之后将填写好信息的申请表拍照上传至工作群,其他单位如发现其中有自己单位的业务则打印照片作为过户依据,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建立动态跟踪机制。强化动态跟踪,根据各相关部门反馈的意见,及时通知办理群众,加强信息审核,提高信息的准确性,反馈的及时性、操作的规范性;强化业务办理的进度和信息化管理,对完成反馈意见的群众信息及时更新和对接。截止目前,共办理完成数字电视、水、电、网络过户业务503件。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