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给城市管理安上智慧大脑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20:29 

  日前,我县将山塘水库、河道管理、森林防火等领域135路视频监控接入县级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实现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视频监控的覆盖率、联网率超过100%。

  近年来,我县以县级视频监控管理平台为依托,全面推进“互联网+”社会治理,建设应用“城市数据大脑”,完善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雪亮工程”智能化、集成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县级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是我县在全市率先建立的视频监控管理模式,平台设在县社会综合服务指挥中心,按照统一接入、统一管理、共建共享的原则打造智慧城市管理的‘大脑’。”县社会综合服务指挥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说,“该平台将分散在各个部门、乡镇(街道)的视频资源整合在一起,然后按辖区和职能合理分配权限,实现全县视屏监控资源互补、共建共享。”

  为实现“雪亮工程”全域覆盖、共建共享,我县视频监控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有效推动视频图像信息与地理信息、环境资源等的有机融合,实现对全县重点、热点区域“无死角、无盲区”的实时监控。同时,平台根据部门职能和乡镇(街道)管辖范围下发账号密码,各部门、乡镇(街道)可通过客户端调阅视频监控,实现视频资源互联互通,有效避免了重复建设和多头管理。

  “原来各单位只能看到自己建设的视频监控,现在通过县级平台的统筹整合,根据职能分配,可以看到更多属于自己辖区或职能范围内的视频监控。”该中心视频监控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升级视频图像,我们邀请专业工程师对网络信号进行升级改造,提高传输速度,解决视频帧、跳秒、卡顿等问题。”

  此外,为高标准推进“五水共治”,县社会综合服务指挥中心将水利、环保、建设、港航等单位以及相关乡镇(街道)涉水监控进行整合,实施建设“畲乡‘智水云’”平台,并向县美丽办(治水办)、责任河长、相关职能部门推送分流链接。该中心主要负责人说:“‘智水云’只是当前视频监控智慧运用的一部分,下阶段要接入更多视频监控,在织密织细电子天网的基础上,重点向视频监控智慧应用上倾斜,助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等多方面发挥动态视频智能分析的作用。”

  据了解,我县县级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现已接入重点公共区域视频监控1321个,重点行业、领域涉及公共区域视频监控3547个,覆盖率、联网率均超过100%。

来源:畲乡报 作者:徐丽雅 张春杰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