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我县在全省服务业强县培育综合评价中获佳绩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20:30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18年度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培育综合评价结果,我县在三类地区的27个县中排名第三,比去年提升了3个位次,并被省发改委通报表扬。

  据悉,我县自2016年被列入省级服务业强县(市、区)以来,牢牢把握优结构、促转型的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大提升,区域特色逐步彰显,服务业贡献作用日益突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17亿元,同比增长10.4%,增幅排名全市第一,服务业增加值17.83亿元,同比增长11.2%,增幅排名全市第一。

  “现代服务业是增强区域经济活力和魅力的新引擎,服务业强县的打造有利于实现县域经济的跨越发展。”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把改革开放作为壮大服务业的重头戏。高标准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共梳理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710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100%,我县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全市第二。深入推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七大领域改革,全力打造新一轮山海协作“升级版”,“政银保”小额扶贫贷款模式列入全省26条经济体制重点领域改革典型经验。

  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壮大服务业的加速器。今年以来,全县地表水Ⅰ、Ⅱ类水占比达100%,空气质量优良率98.8%,“五水共治”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创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荣获首批省级低碳试点优秀等级。

  把民生事业作为壮大服务业的活力源。上半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031元,同比增长9.6%,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507元,同比增长9.1%。进一步加强与杭州学军中学、天长小学等省内一流资源合作办学,景宁中学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94%,高于全省34个百分点。继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县域内就诊率达85.1%。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