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汇聚精神力量 挺起时代脊梁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26日 20:30 

  岁月流光心依旧,流年似水善始终。回首五年,我县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实现全县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提升,为和美景宁建设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五年来,理论旗帜始终高高飘扬。我们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重大会议精神的宣讲活动;组织策划“千人宣讲团下基层”“县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大”等宣讲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会、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两学一做”专题研讨会等,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开设“中国畲乡人文大讲堂”,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

  五年来,主流舆论依然铿锵有力。我们持续不断提升主流思想舆论的引领力凝聚力。围绕中心工作,组织策划了“三个走在前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系列专题报道活动,营造全县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与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开展合作,在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主要媒体宣传报道数量逐年增加,提升了和美景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加强党管媒体建设,提升新闻宣传水平和能力。构筑安全稳定的网络空间,打造“畲乡网军”队伍,加强对网络阵地的管理运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五年来,文化事业产业发展蓬勃向前。我们持续繁荣发展畲乡文化文艺事业,出台《全国畲族文化总部建设发展规划》,制定《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快畲乡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组织开展“中国畲乡三月三活动”,通过每年一主题的形式,创新推出中国好“畲”系列活动,举办中国(浙江)畲族服饰设计大赛、中国少数民族(畲族)工艺品大赛,进一步打响畲族三月三活动品牌,被授予“中国品牌节庆示范基地”;成功举办“奋进三十年锦绣新畲乡”30周年县庆活动等大型文化活动;举办中国畲族发展景宁论坛;编排音乐剧《畲娘》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展内容丰富的乡村文化节庆活动,深入挖掘畲族文化、红色文化、慈孝文化、马仙文化等传统文化;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五年来共建成60座文化礼堂,夯实了基层宣传文化阵地;公共文化服务日益完善,“乡村春晚”、“大地飞歌”农民艺术节、“凤舞畲山”百姓大舞台等品牌活动持续开展,实现从“送文化”向“种文化”到“养文化”的转变。

  五年来,文明建设更加振奋人心。我们持续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深化城市网格化管理模式,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常态化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向善向上,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文明餐桌等逐渐成为市民“新习惯”。开展“畲乡好人”评选活动,举办社区邻居节活动,推进好家风建设,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明氛围。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春泥计划”,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深化乡风文明建设,实施小城镇文明行动,开展生态文明村、“六星文明户”创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入。

  五年来,党的领导愈发坚定有力。我们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制定实施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督查,通报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得到有力落实。

  回首五年峥嵘岁月,我们奋力实干,无悔担当;展望此后风流时代,全县宣传思想队伍必将紧紧地簇拥在鲜红党旗之下,不忘初心记青史,牢记使命勇向前,以“景宁之干”担纲“丽水之赞”,挺起时代精神脊梁,为建设和美景宁贡献更大的力量!

来源:畲乡报 作者:罗炀坚 商梅宏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