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方文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28日 23:03 

  11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文军到景宁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参加座谈会和调研。

  座谈会上,方文军听取了景宁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认为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规定动作持续推进,创新动作亮点鲜明,工作成效尤为明显,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清廉畲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文军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解决好四个方面问题。要着力解决好认识如何提高的问题,以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为指引,把握“三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坚持”“三个不能有”“三个过硬”,对标对点、深抓落实,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着力解决责任如何落实的问题,聚焦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弱化、一岗双责虚化、主体责任泛化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落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着力解决压力如何传导的问题,强化制度、检查,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有责必担,失责必究;要着力解决领导如何示范的问题,各级领导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党委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毫不含糊地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具体任务,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

  方文军强调,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把握“五个精准聚焦”。要精准聚焦纪律建设,把政治护航作为第一要务抓的更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要“高得上去”,也要“低得下来”,结合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不忠诚不老实、不担当不作为、不规范不正常、不公开不公正、不严肃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精准聚焦执纪为民,把正风反腐作为第一责任抓的更实。把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对基层公权力的监督,推动“三个下沉”特别是聚焦扶贫攻坚、民生福祉、扫黑除恶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精准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需要抓的更好。准确把握党内监督和国家党内专责监察机关的职责纪律,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纳入重点工作范围和应尽职责,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把服务发展作为必须要抓的根本。要精准聚焦“四种形态”,把挺纪在前作为第一要求抓的更细。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在工作实践中把准界限,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强化内部流程管理,既要管住关键少数,也要管好绝大多数。要精准聚焦固本强基,把自身建设作为第一工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提升能力上提高标准,在监督制约上严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素质、有觉悟、有能力的纪检监察队伍。

  在景期间,方文军一行还赴东坑镇吴山头村、深垟村、桃源村,景宁中学、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