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莅景调研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1月28日 23:04 

  11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一行来我县调研民族工作情况。陈瑞商、陈重,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等市县领导陪同或参加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听取我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陈铁雄对我县民族工作开展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作为一名曾经在景宁工作过的干部,看到这片土地的变化很激动、很欣慰,希望全县上下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打好“民族”“生态”两张牌,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进景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铁雄强调,要高度重视做好民族工作,特别是作为民族自治县的景宁,更要坚持“只有少数民族发展好了,景宁才会好;景宁发展好了,少数民族民族才会更好”的理念,树立自强自立信心,打造优秀民族文化品牌,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扶下,实现民族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用足用好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核心主题,研究分析少数民族群众收入结构,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实现精准扶贫,鼓励少数民族群众奋力向前奔跑,千方百计增加民族群众的收入,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要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擦亮景宁绿色发展底色,发挥优势,挖掘潜力,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大力发展新兴绿色产业,推动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建设产业化,同时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开发保护好生态资源,真正让美丽生态变为美丽经济,富一方百姓。

  座谈会后,陈铁雄一行还深入东弄田园综合体、惠明禅茶产业园以及大均李宝的云中公社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农旅融合、产业发展和项目带动村民收入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村民群众一定要合理利用开发资源,优化景点布局,努力建设宜业宜居的美丽乡村。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