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重:充分发挥巡视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1日 11:03 

  11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县委巡察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暨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规范和加强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充分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以实干今朝的担当,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

  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潘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诫》;通报了九届县委三轮巡察的基本情况和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心理误区,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以身犯纪、以身试法的过程和原因,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陈重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警示教育片和县委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为警醒,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把抓好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争当“丽水之干”模范生的具体行动,对标对表,真抓实改。

  陈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巡视巡察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要深刻认识到巡视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对党内监督作出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用历史眼光和发展思维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面整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要对照检查,明确责任,更加精准地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一落小落细落实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深入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查、即知即改;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不仅落实当下整改举措,更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补上制度漏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忠诚干净的为官底线,强化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要更加自觉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坚定不移把巡察监督向纵深推进,确保巡察工作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