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开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1日 11:03 

  11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相关乡镇(街道)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夯实基础,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开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钟海燕认真听取了红星、鹤溪、沙湾、东坑等9个乡镇(街道)关于2018年工作推进中的亮点做法、当前存在问题和困难,2019年工作思路及项目谋划等情况汇报,并征询基层对县政府明年重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钟海燕对各相关乡镇(街道)今年以来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地在项目推进、特色文章、产业发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不错成绩,希望下阶段进一步明确方向,继续发力,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带领群众不断挖掘潜力,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推动乡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钟海燕强调,要围绕“一条主线”,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主线,全力谋划好、落实好明年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细抓深,抓出成效。要明确“两大坐标轴”,在全省89个县、市(区),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对标先进、奋力赶超,把握新形势,比对新方位,拓宽新视野,排兵布阵,争先进位。要处理好“三大关系”,即当前与长远、重点与一般、统筹与具体的关系,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协调推进工作,既要系统抓也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坚持求真务实,小处着眼提高执行力,努力夯实工作基础。要重视抓好“五个一”:将生态文明、“两山”理念作为第一标准,将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作为第一要务,将围绕中心、狠抓落实作为第一抓手,将队伍建设、为民服务作为第一保障,将严把纪律、依法行政作为第一主线,目标精准、全力赶考,紧紧围绕“景宁600”品牌打造、做大总部经济、抓好招商引资、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等各方面工作,抓重点、建机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带动促进大发展,真正惠及一方百姓。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