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2018年全县十件民生实事系列报道之六“县城交通便捷工程”惠民生暖民心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1日 11:03 

  “便民观光巴士2号线开通后,我们环城西路上的住户出行便捷多了,政府民生实事办得好。”日前,在环城西路等便民观光巴士的陈先生主动跟记者分享了便捷公交出行带来的便利生活。

  开通便民观光巴士2号线是今年全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实施县城交通便捷工程”的其中一项内容。该线路每10分钟一班,运营模式为招手即停。起点为新客运中心,途经鹤溪路、人民医院、人民南路、鹤苑桥、浮丘路、永定桥,终点站畲族博物馆,为双向对开。与便民观光巴士1号线一样,2号线也实行定线路、不定站点,招手即停、就近下车的模式,票价3元/人次,支持扫码支付,方便快捷。

  除开通便民观光巴士2号线外,“实施交通便捷工程”还包括购置新能源公交车7辆、购置便民观光巴士11辆、建立停车诱导系统等多项内容。截止到目前,开通便民观光巴士2号线、投放11辆便民观光巴士已经提前完成;停车诱导系统于9月份投放使用,城区1100余个停车泊位实现智能管理,同期新建的红星小学公共停车场,已完成停车泊位划设234个;7辆新能源公交车已经到位,预计12月初投入运营。

  自工程实施以来,县交通治堵办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实施交通便捷工程”这一全县民生实事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城市交通状况明显改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有序推进,通过突出智能停车系统建设、公交优先发展、智慧交通管理等举措,努力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安全管理上,职能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坚强日常安全责任监管和隐患排查,保证城市公交安全、优质、有序运行,为畲乡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此外,我县还创新举措,采取便民观光巴士项目“公车公营公益”模式,由县强村公司统一采购车辆,委托县长运公司运营管理,所有运营收益用于扶持集体经济薄弱村,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助推“消薄”,推动公交服务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升级。目前,2条线路便民观光巴士的营业收入86.35万元,已向全县2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发放,成为他们的增收“大礼包”。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沈璐 李海景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