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首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警诫》引起强烈反响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3日 17:26 

  11月30日,县行政中心二号楼一楼报告厅内一片肃静,在场领导干部神情严肃,认真观看着由县纪委专题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警诫》。随着荧幕上“警诫”两个大字化开,一张张昔日熟悉的面孔,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案例一一播放出来,现场氛围十分凝重。

  “写下忏悔书三个字,心里五味杂陈,每天有大量的钱从自己手中拨付出去,时间久了,看见拨款单上一串串数字,没有了钱的概念,对国家财政的钱也不珍惜。”“我辜负了党和国家多年的培养,玷污了人民警察的称号,对不起家人,失去自由才知道自由的珍贵。”……《警诫》片中,多名违纪违法人员沉痛忏悔。

  《警诫》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电视台拍摄,历时半年,是我县首部基层“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该片在县委巡察问题警示教育大会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上中公开播放。

  《警诫》时长18分钟,共筛选了16起典型案例,分别从“剑指民生资金”“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程项目建设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反映了近年来我县查处的基层“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以及案情通报、当事人讲述忏悔、办案人员说纪剖析、法庭审判实录等内容,深入解析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以身犯纪、以身试法的过程和原因,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教育警示。

  当天,我县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40余人现场观看,引起了强烈反响。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感慨道:“以往我们看过的警示教育片,很多案例都是外地的,感觉还是挺遥远的。今天看到的是身边熟人,甚至是昔日同行,触动特别大,很震撼!”

  “拍摄《警诫》的目的是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进一步做好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警诫广大党员干部莫成警示教育‘片中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2016年以来,我县已完成全县五分之二单位和三分之二行政村的巡察(查)任务,共发现问题3543个,其中县委巡察发现问题822个,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发现问题2721个。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陈梅沁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