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冬季取暖莫让保暖品变“危险品”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4日 09:51 

幼儿园师生参观红门
群众参观消防教育馆

  连日来气温骤降,各种保暖品也随之登场。然而,不容忽视的是,由于保暖产品而引发的安全事故每年冬季都有所耳闻,温暖背后藏危机,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冬季使用下列取暖物品时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不要让这些保暖品变成伤害你的危险品!

  电热毯

  如无恒温保险装置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另外,电热毯长期揉搓而断裂,也会引起火灾。预防电热毯引发火灾,首先要注意绝缘,防止短路。电热毯应尽量避免折叠受潮,长期不用的电热毯再用时要仔细检查有无漏电现象,一旦起火,首先要断电源,再设法将火扑灭。

  取暖器

  使用取暖器切记要离身体至少1米,否则烘烤也能致低温烫伤。电暖器尽量放置在不易碰触的地方,远离燃烧物,背面离墙保持20厘米以上距离,离家具等物品的距离应更大一点,以免发生火灾。使用取暖器后,房间内会比较干燥,让人感到呼吸不畅,因此,建议室内养一些水栽植物或放一脸盆水。

  暖宝宝

  使用时要贴于内衣的外侧,不要直接贴于人体皮肤上。不要在使用于电热毯等取暖器具的同时使用暖贴,睡觉时不要贴身使用暖贴。避免长时间使用于身体同一位置,随时注意观察皮肤状况,防止局部温度过高,造成低温烫伤。

  充电暖手宝

  暖手宝最好在正规商家购买并索要小票。另外,暖手宝充电时需要放平,防止发热线烧坏袋体,充电的时候不要去摸它,不要放在地上充电,防止因温差太大受损。如有液体漏出,或充电时听到异常响声,就一定不能用了。

  汽车方向盘毛绒套

  进入冬季,刚上车时冰冷的方向盘让人不舒服,很多驾驶员喜欢给方向盘套上厚厚的毛绒套。这一做法虽然能让手感到暖和,但驾驶时容易滑手,尤其是一些不能紧绷住方向盘的毛绒套,在急打方向盘时容易打滑。另外对于手比较小的女性驾驶员来说,因方向盘套使得轮圈过粗,会导致手握不住而影响行车安全。

  电动车挡风被

  电动车装了挡风被后,由于双手和身体同时被包裹着,在转弯的时候或者遭遇突发事件时,电动车的平衡感和灵活度受到影响,驾驶员很难控制住车子,极易发生事故。

  骑车戴长围巾

  骑自行车或电动车戴长围巾容易因围巾牵扯进车轮造成交通事故。江苏省宿迁市一8岁女孩乘妈妈电动车时,围着的长丝巾两头都被绞进后轮,脖颈被死死勒在牙盘上,险些丧命!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