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景宁600”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5日 09:05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近日,在东坑镇白鹤立勤香榧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给香榧树周围的土壤深翻,确保香榧能健康成长。

  “立勤香榧基地是‘景宁600’产业富民工程中的一个项目,基地除了种植香榧外,还套种了菊花,现在深翻土地有利于香榧树成长。等果树结果了,可供游人采摘;树下种的菊花,既是风景也能卖钱,可谓一举多得。”基地负责人何建平介绍说,基地种植的4500余亩香榧,目前已陆续投产,香榧籽以其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喜爱。同时,基地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发展林下经济,形成了集林下种植、生态观光旅游、文化培育基地于一体的经营模式,着力打造林旅综合体,真正实现立体化经营、多途径收益。

  “我们的基地,每亩榧果收益在800元左右,同时榧果每年有50%的增长率,再加上林下套种的当季水果、菊花等,每亩可增收200-500元。”何建平乐呵呵地说道。

  作为我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景宁600”富民工程,香榧基地建设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内容,今年计划完成香榧基地建设1000亩,目前已实际完成1015亩。

  在东坑镇深垟村,“精美的石头会开花”,家家房屋、户户院墙都用石头垒成,铺石成渠,砌石成路,垒石成墙,堆石成寨。还有“枯木逢春”的吴山头村、“花海耕织”的白鹤村、“世外桃源”的桃源村……一村一品,一村一产业,一村一风格,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远近游客。

  “如今我们村已成功开出咸菜馆5家,年产业收入达60余万元。在咸菜馆,80元就可以享受一桌10碟的精致咸菜,还有当地茶饮水果赠送,吃不过瘾的,还可以购买‘咸菜伴手礼’,销售火爆的时候,每天可以卖出200罐。”白鹤村村民徐一明高兴地介绍说。

  今年以来,我县把“景宁600富民工程”当做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总体格局,实施惠明茶提质扩量、高山菜篮子等7大行动,做优特色产业,积极建设一批生态茶园、放心菜园、精品果园、特色菌园、地道药园、绿色畜牧园,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产业带,培育“名、特、优、新”优质生态精品农产品,积极推进“景宁600”富民工程建设。目前,成功签约25家“景宁600”首批战略合作企业,新建海拔600米以上基地2.2万亩,提升改造3.3万亩;成功开发景宁惠明茶、月子大米、静水土鳖等“景宁600”系列农产品86款,实现品牌销售额5亿元。

  截至目前,我县已实施标准化景宁惠明茶基地5210亩,其中白茶基地1530亩;提升高山毛竹基地5253亩,硬化竹林道48公里;新建香榧基地1015亩,发展林下经济5243亩;建成中药材基地5029亩、稻鱼共生基地10000亩,高山蔬菜基地10000亩,实现生猪饲养量5.47万头、中蜂存栏1.52万箱;建立“景宁600”产业示范乡4个和示范村22个。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加快建设“景宁600”基地、产业示范乡和示范村。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杜城波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