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确保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见实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10日 17:02 

  12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思路举措,确保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见实效。

  会上,县府办、县发改局、县农办作为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部门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结合各自工作职能进行发言,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交流推进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钟海燕要求,要提高站位,全面领会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特点,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我县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精准高效推进,使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要主动作为,争取支持,发挥结对帮扶的最大效益。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系统研究、认真解读宣传好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因村因户施策,量身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任务,用好用活扶贫政策措施,做到把准脉、开好处方,使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增收脱贫。

  钟海燕强调,要精准谋划,狠抓落实,加快畲乡可持续发展。深入调研,精准分析制约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的突出问题,根据不同对象在资金、产业、项目、技术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方案,健全长效机制,实现重点突破,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注重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引导乡村和农户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发挥农村、农民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他们发展产业、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大力发展带动能力强、效益优的产业和项目,增强农村“造血”功能,提高贫困户的自我脱贫和自我发展能力,助推经济薄弱村经济发展、低收入农户增收。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