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秋炉  >  秋炉动态

秋炉乡亮相全国运动休闲大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17:06 

  将运动植入乡村细胞,让户外运动成为山区旅游新名片。日前,秋炉乡作为丽水市唯一的“运动小镇”,亮相2018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

  据悉,2018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年度峰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等多家单位主办,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宁波宁海县举行,是以运动、休闲和旅游融合发展为特色的一次盛会。

  会上,秋炉乡作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代表,以《“小乡镇”也有“大梦想”——秋炉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之路》为题作专题发言,交流“用体育点亮乡村美好生活”的新做法新成效。

  秋炉乡作为一个典型的边界山区乡镇,今年以来,以创新实干大赶考为平台,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在大健康产业背景和全域旅游战略指引下,以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全市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通过“运动体育+”引领产业富民、乡村振兴,让“小城镇”实现“大梦想”。

  秋炉乡立足于“景庆古道”及周边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明确了“一个核心、两条轴线、多个节点”总体安排,规划在“景庆古道”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内,谋划建设“登山、骑行、游泳、垂钓、飘流、拓展、露营、篮球、足球、畲族体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等20余项乡村户外运动休闲项目,依托山水资源,将各个村串点成线,打造乡村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今年5月份举办的骑游赛活动,通过餐饮和农产品销售,后坑村集体和农户都增加了不少收入。”该乡党委书记陶幸圣介绍说,秋炉乡以运动赛事撬动运动产业发展,通过积极对接市县户外运动协会、游泳协会、自行车协会、钓鱼协会等专业团体,先后举办骑游赛、野钓赛等,按照乡、村两级“强村公司+户外运动协会+体育运动赛事”的模式,举办户外应急救援、防溺水训练等培训和各类体育运动赛事,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实现增长。

  对秋炉乡的下步发展,陶幸圣信心满满:“我们将陆续举办乡村音乐会、乡村趣味运动会、冬泳比赛、古道登山文化节等系列赛事,还将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在山头、五大垟等村发展农家乐民宿,在半山村发展千亩中药材基地,积极围绕运动休闲小镇谋划和发展,打好全局牌为小镇建设打开发展的大通道。”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夏翠芬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