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钟海燕: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8年12月29日 22:14 

  12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元旦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举措,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

  走进城北菜市场,钟海燕实地查看市场货品供应、环境卫生情况,询问了解菜品源头追溯管理、农药残留检测等工作开展,并到市场消防监控室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系统建设、人员值班巡查等情况,她指出,“菜篮子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相关部门要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市场经营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优化市场购物环境,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通过加大对县域内的农产品质量检查,大力推广畲乡优质农产品,提升“景宁600”品牌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位于外舍的红星小学,钟海燕一边查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看到学校食堂环境整洁有序,学生餐菜品丰富,工作人员着装、操作规范,她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叮嘱相关责任人要把维护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工作无盲区、无漏洞,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平安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来到外舍凤凰学校项目建设现场,钟海燕认真了解项目总体概况、建设进度等情况,并观看了承建单位的安全生产宣传片。她要求,责任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生命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完善安全生产措施,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要文明、安全施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企业应对事故的妥善处理能力,做到建设工程保质、保量、保安全,确保学校如期投入使用。

  钟海燕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侥幸心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元旦、春节双节来临,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完善机制预案,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应急管理,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制度执行到位、部门监管到位,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