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6日 11:28 

  1月4日下午,县消防救援大队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全面开启了畲乡消防救援事业崭新征程。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

  下午14时许,仪式正式开始,随着音乐声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

  钟海燕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新的消防救援队伍的建立表示祝贺。她说,一直以来,全县消防队伍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政治信念,践行百折不挠、搏在山区的畲乡铁军精神,竭尽全力排险情、除火患、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承诺。实践证明,县消防队伍是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是铁骨铮铮的畲乡铁军,为打造和美景宁作出了重要贡献。

   面对新使命、新任务,钟海燕希望,全县消防救援队伍要继续搏在山区、勇于突破、甘于奉献,始终做到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不移促改革、坚定不移保安全、坚定不移谋打赢,传承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在思想上主动对标定位,在行动上紧紧跟随,严明纪律,走精兵、精训、精装之路,保持队伍敢打能赢的战斗精神和血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承诺,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荣业绩。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从“橄榄绿”变身“火焰蓝”,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开启畲乡消防救援新篇章。

  仪式上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全体消防指战员集体进行庄严宣誓。

  据了解,2018年10月,根据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划归新成立的国家应急管理部管理,设置专门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队徽、队服,建立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

来源:畲乡报 作者:胡伟鸿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