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县大仰湖管理局(林业总场)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15日 08:52 

  近日,县大仰湖管理局(林业总场)顺利通过验收,成功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这是丽水市2018年度唯一成功创建的国有林场。此次全省共有34家国有林场申报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最终仅8家创建成功。

  县大仰湖管理局(林业总场)成立于1965年,经营面积8.86万亩,其中重点生态公益林7.82万亩,林木蓄积量65.9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5.5%。下设大仰、大际、草鱼塘、鹤溪、荒田湖5个分场,为瓯江支流和飞云江源头及县城饮用水源头的重要生态区位,是县政府正科级、公益一类全额事业单位。

  在做好森林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前提下,该局不断加强森林资源培育。近十年来,完成景观林改造、珍贵树种造林9245亩,中幼龄林抚育37850亩,大径材培育5336亩;开设维修防火线245公里,建设木荷等生物防火林带54公里;建立林业有害生物周巡查、月报告等制度,有效构建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2007年以来,该局投入4247万元,新建和改造林区危旧房6849平方米;拓宽改造14.7公里准四级公路,改建林区道路21.8公里,新建林区道路9.2公里;建成蓄水池20个,铺设引水管道2880米;全面改造36.7千米照明用电线路,有效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发展,建成康养步道3.5公里、森林休憩体验平台2个,探索“养旅”融合新模式。2018年联合市林科院在草鱼塘森林公园举办丽水市首次森林康养医学实证研究活动。同时,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建成多花黄精繁育基地130亩,建立重楼种植基地300亩、大型真菌野外研究基地5亩,积极探索“森林康养+林下药材+自然教育”的“养旅”融合发展新模式。

  辛勤耕耘结硕果。县大仰湖管理局(林业总场)还先后获得“全国十佳林场”“浙江省国有林场建设工作突出贡献”“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国有林场改革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来源:畲乡报 作者:季必浩 张丽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