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摩托车与小汽车相撞 关键时刻头盔保命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21日 09:56 

  近日,在云寿线溪口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和小轿车正面相撞事故。记者了解到,当天傍晚,驾驶员梅某驾驶摩托车往溪口方向开,在柏油基地路段,与对向一辆准备超车的小汽车发生了碰撞,现场一片狼藉,所幸的是摩托车驾驶员梅某佩戴了安全头盔,躲过了一劫。

  处理事故的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轿车和摩托车损坏严重,梅某佩戴的安全头盔帽檐部分已经破碎,头盔上有一条很深的裂缝,可见当时冲击力之大。“当时我撞到挡风玻璃上,幸好有了头盔的保护,不然后果不敢想象,所以头盔戴起来开车是非常必要的。”摩托车驾驶员梅某感慨地说道。

  随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立即将梅某送往医院。据了解,梅某暂时没有生命危险,由于当时戴有安全头盔,所以没有伤到头部。

  为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县交警大队以宣传引路,从多种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自2018年10月1日起,县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深入校园、社区进行宣传。此外,还借助微信公众号、电视等媒体平台向广大市民发布整治通告,并组织警力上路发放《致广大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向驾驶人讲解安全头盔的重要性,警示市民安全出行。据统计,自开展未按规定佩戴头盔专项整治以来,共查处二三轮电动车、摩托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6300余起。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整治,城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头盔佩戴率大幅提升。”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叶阳宏告诉记者:“下阶段,我们将会继续严查、严管、严罚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安全头盔佩戴情况,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时,请一定要戴上安全头盔,有效减少事故的伤亡率,为自己的生命安全增加一道防护屏障。”

来源:畲乡报 作者:沈璐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