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县凤凰爱心协会举办“焕新乐园”志愿者培训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24日 09:52 

  近日,县凤凰爱心协会在新时代畲乡景宁讲习中心举办“焕新乐园”志愿者培训会。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爱心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

  会上介绍了2018年“焕新乐园”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培训会上,滴水公益创始人大北老师以“公益认知、管理和义工激励”为主题,现场分享志愿初心、经历和感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讲座。通过对公益概念、慈善发展历史等方面的学习,激发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的激情和积极性,为进一步浓厚“焕新乐园”志愿服务氛围奠定基础。

  “焕新乐园”是省民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部门单位联合启动的“低保家庭儿童关爱”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以改善低保家庭儿童居住环境为切入点,按照“改善焕新环境、陪伴焕心成长、合作唤醒发展”的思路,帮助6至16周岁的低保家庭孩子进行环境改善,并由志愿者对儿童进行跟进陪伴成长,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自信自强的人生信念。

  “改善焕新环境”主要包括对帮扶家庭的水、电线路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对吊顶、地面、墙面等进行简单装饰,让孩子居住环境更加和谐安全,并统一焕新家具,让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更舒适;“陪伴焕心成长”是指安排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提供系统的成长陪伴,在“焕心陪伴执行系统”的指引下,开展为期一年的跟进陪伴,帮助受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以开放、阳光的心态融入社会;“合作焕醒发展”是指通过多种形式活动,提升参与项目的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和帮扶服务水平,扩大影响力,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让受助家庭树立脱贫致富信心,阻止贫困代际传递。

  据了解,2018年我县共完成“焕新乐园”项目10户,这10名低保家庭儿童在新年前住进了属于自己的空间。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王振生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