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乡镇风采  >  秋炉  >  秋炉动态

【温暖庆新春】秋炉乡:“小舞台”点亮“大民生”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28日 10:16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快板说唱《党的十九大放光芒》、女声独唱《福满农家》、彩带舞《畲民和党最亲热》……近日,秋炉乡坑边村文化礼堂内却鼓乐阵阵、热火朝天。伴随着激情的音乐,2019年“诗画畲乡·年味景宁·坑边春晚”暨秋炉毛垟文化走亲活动正火热进行,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13个节目赢得观众一致好评。

  方寸小舞台,没有奢华的灯光,更没有偶像明星,村民自己当舞台上的主角。在外打拼的姑娘小伙回到家当起了主持人;隔壁家的徐大娘脱下围裙和队友们跳起了广场舞;每天歌不离嘴的毛大伯也穿上最合身的衣裳,上台唱起了《最美的歌唱给妈妈》……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百姓拥护喜欢的“草根明星”,无不突显着本土元素,尽显秋炉的地域特色。同时,该乡通过文化走亲、文化联姻等形式促进乡域各村以及兄弟乡镇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年味景宁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如今,文化礼堂已经成为农民的精神家园,举办春晚旨在对文化礼堂建设等民生实事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主打接地气的乡土节目,突出文化惠民,让秋炉的发展更有温度、让群众幸福更有质感。”秋炉乡党委书记陶幸圣说。

  近年来,秋炉乡聚焦民生实事,深入倾听民声民意,先后建成文化礼堂4个,并陆续开展了春晚、包粽子比赛、象棋比赛、春泥计划、文化走亲、知识竞赛、文明宣讲以及“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实现了在提升基础设施“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加强文化“软实力”。

  此外,该乡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和广泛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有效推进了为60周岁以上老人义务免费理发、为80周岁以上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老人减免50%的医疗保险费用、免费为留守老人健康体检、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垃圾分类等民生实事的落实,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夏翠芬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