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畲乡老干部地图”科学贴心服务老干部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1月30日 21:23 

  “我家门前这段路没有路灯,老人家出门不方便,请帮忙联系相关部门协调一下。”近日,我县离休老干部潘庆龙在“畲乡老干部地图”的“互动交流”发出了一条请求信息,该信息立即得到县老干部局的回应,并着手帮他解决此事。

  原来,潘庆龙搬新家后,家前方有一段路晚上光线不好,影响出行,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畲乡老干部地图”发出了请求。“想不到他们立马就帮我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了,真是又方便又快捷。”

  “畲乡老干部地图”是县老干部局顺应信息化发展需求,历经3年时间打造的,依托微信公众号“畲乡老干部”,集“畲乡老干部地图”“关于我们”“党建园地”“三务公开”“互动交流”等5大板块12个子栏目的一体化信息系统。简单说来,“畲乡老干部地图”是一张服务老干部的“工作图”,它让老干部的地理位置一目了然,让老干部的需求心中有数,让老干部服务有的放矢。

  即使对于老年人,“畲乡老干部地图”的使用也非常简单。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畲乡老干部”,按提示打开“畲乡老干部地图”,就可以看到一个个附带着老干部名字的五角星出现在地图的各个区域。再点开,就能清楚地显示这个老干部的“家庭住址、结对局领导、结对局干部、结对社区干部、结对医生、结对志愿者、志愿服务需求”等内容。

  “全县离退休老干部的基本信息都能在地图上找到,有了这张地图,等于有了一个资料库,足不出户便可知晓全县离退休干部的现状。”县老干部局干部朱哲舜介绍,在“畲乡老干部地图”的基础上,适应老干部的不同需求,县老干部局还成立了相应的服务小组,如有的老干部需要文娱辅导,便安排具有文艺特长的干部结对;有的老干部需要谈心、陪聊,便安排具有心理辅导经验的干部结对。同时,志愿者也可以根据“畲乡老干部地图”上的信息,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志愿服务。

  “这个地图,不仅可以发送求助信息,还能方便地查阅相关资料,实在太方便了。”陈芝敬老人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喜欢在“畲乡老干部地图”的“党建园地”中看一些党建方面的内容,在“政策法规”栏目查询一些涉老的政策法规、文件。他说:“虽然现在很多老人用智能机,但网络上、微信上适合老人看的东西还是比较少,希望像‘畲乡老干部地图’这样的信息化平台更多一些。”

  对于生活在仙童社区的退休干部夏远仁来说,“畲乡老干部地图”还成了他组织活动的好帮手。“在景宁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时候,我们社区的老干部与社区党员组合‘文明劝导队’就是通过‘畲乡老干部地图’,发现带动附近的人一同参加,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

  “我们要求每个干部都将‘畲乡老干部地图’烙在心中,印在脑中,切切实实转变工作作风,让服务老干部工作更科学、更贴心。”县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畲乡老干部地图”还具有较强的监督性,一方面上级党委可以随时查看局干部、社区干部、志愿者工作是否履职尽责。另一方面老干部对各项工作也可以随时进行监督,确保各项涉老服务切切实实做到位。

  据统计,2018年以来,“畲乡老干部地图”更新老干部个性化服务需求150余条,动态服务老干部210人次。

来源:畲乡报 作者:吴卫萍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