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2018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得分位列全省第二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1日 22:25 

  近日,浙江省美丽办公布2018年度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我县2018年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总得分91.73分,较上年提高2.32分,创历史最高分,位列全省89个县(市、区)第二。

  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综合反映公众对本地区生态环境各方面情况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评价。近年来,我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影响生态环境安全的问题,积极倡导和培育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和美景宁建设。

  河道是城市的命脉。一条鹤溪河,承载着景宁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如今的鹤溪河,清澈见底,江南韵味十足。”市民张航东告诉记者,“推进‘五水共治’后,鹤溪河水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经常在河畔散步、打太极拳。”近年来,我县在鹤溪河整治中还融入了畲族文化,新建畲族廊桥、休闲步道、人行栈道……打造亲水平台及绿化带,不断优化鹤溪河生态环境。

  据悉,2018年,我县地表水环境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县城PM2.5均值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2%,县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4%,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县级城市中排名第八。

  环境的改善,离不开环境执法人员的辛勤付出。2018年,我县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2000多人次,检查企业600多家(次),立案查处违法企业21家,责令限期整改30多家,移送公安2起,行政拘留5人。同时,积极落实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成立环境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年共安排24期、48人次定时定点开展信访轮值接访,及时做好环境投诉处置,受理环境信访87件,办理率100%,信访办理满意率100%。

  单单县城环境的改善,不符合景宁全域旅游的战略部署,为此,我县在2018年积极完成167个行政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任务,实现254个行政村垃圾分类全覆盖,并逐步将覆盖面延伸至各自然村;开展15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资源化站(点)建设,培育再生资源公司3家,建立垃圾兑换回收便民服务站(点)23个,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99%。“厕所革命”强势推进,总计投入乡村公厕新建及修缮经费约320万元,完成445座公厕“一厕一档一表一案”信息收集及录入工作,落实农村公厕“责任所长”制。

  如今,景宁城美乡美,城乡互相衬托,为全域旅游打下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我平时在县城工作,周末就带家人到东坑老家体验农村生活。”市民蓝艳芬说,从县城到东坑,只需要40分钟的车程,她觉得这样的生活舒适悠闲,“很完美”。

来源:畲乡报 作者:杜城波 林泽瑜 编辑: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