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部门纵横

县建设局推进县城公厕精细化管理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9年2月3日 16:29 

  中国景宁新闻网讯 清新的绿色植物、环保的建筑材料、干净的蹲便器随着城市公厕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公厕管理标准不断精益求精……“现在的公厕卫生真干净,环境甚至比比宾馆的还要好。”红星街道仙童社区居民吴女士说道,她经常在鹤溪河畔散步,常来鹤溪公厕,公厕的环境卫生一年好过一年,墙壁干净整洁,除了男女厕所外,还有专为残疾人设置的无障碍蹲位。

  城市公厕一直被视为城市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缩影,而如厕问题,则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去年以来,县建设局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努力打造城市管理的重要品牌,通过有效管理机制,全县城区公厕焕然一新,公厕外围门窗玻璃、草坪、人行道环境整洁,保洁用具、除臭蚊香等摆放及时。管道老化的公厕能够及时进行改造,部分公厕的内外装饰板及装饰涂料得到修补、粉刷,公厕环境质量全面提高。

  现在每座公厕都做到定人、定员、定岗;有负责、有保洁、有考核、有监督;无污染、无蚊蝇、无臭味、无乱堆放。每天定时多次对公厕内进行全面消毒处置,对公厕大小便器用后立即进行全面清洗,杜绝蚊蝇滋生蔓延及大小便垢、不洁现象,有效地提升县城区公厕的管理保洁水平。同时,对区域内所有公厕“量身订做”管理间,为公厕管理员统一配备了床、桌椅、储物柜、衣柜等生活设施。

  为强化公厕管理,县建设局还实行了公厕“所长制”,“所长”定时不定时进行巡查,做好巡查笔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县城建局城建科相关负责人说:“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这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监督与理解,我们将全力做好公厕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干净、整洁、健康、靓丽的公厕环境。”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作者:县建设局 编辑:夏莉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